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泡腳藥方揭秘

 為什麼年青人長痘,年青人腳臭,有腳氣,而歲數大的人不長。其實道理很簡單,就是年輕人氣血旺,能將體內的濕毒往外頂,而歲數大的人不是體內沒有濕毒,而是根本頂不出來。頂不出來的寒濕,就會堵住經絡,造成氣血運行不暢,人就開始得這樣或者那樣的病。

  關於去濕,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,這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,比如告訴你吃什麼就能解決的,它需要全面調理,它包括了以下八個方面:第一:通經絡、第二:吃粗糧、第三:遠空調、第四:絕冷飲、第五:熏艾條、第六:邁開腿、第七:泡泡腳、第八:排體毒.

  空調的危害很大,現代人為何多寒濕,和我們使用空調有很大的關係。在沒有空調之前,夏季,人是要出汗的,出汗的目的之一,是在排毒。而現在我們使用了空調,很容易讓寒氣順著張開的汗毛孔鑽入體內,不僅毒素排不出去,而且還會將寒涼留在體內,將經絡閉住,造成氣血運行緩慢。李可老中醫對此有很深入的評論。這個網友剛好也在南方,既潮又濕,再吹空調,再加上本身體質弱,想不生病都難。

  人本身是陽氣為主導,大量的啤酒、冷飲吃到肚子裏,人為造成消化系統寒涼。氣血運行變慢,造成脾虛。如果你得了風寒感冒了,有時不用吃藥,泡泡腳,一出汗,將體內的寒驅散,就OK了。還有很多血壓高的人,如果長期泡腳,會使得人體的肢體末端血液迴圈得到改善,因此,慢慢的血壓就降了下來。

  那怎樣算是泡好腳了呢?那就是泡到你的後背感覺有點潮,或者額頭出汗了,就算是好了。注意,千萬不要出大汗。因為汗為心之液。出汗太多會傷心的。只要出微汗就OK了,說明你的經絡上下貫通了。這也是證明你經絡是否通的一個辦法。

  如果你用白水泡就能出汗,說明你經絡很通,就不用放中藥,如果你泡30分鐘還不出汗,那就需要加一些中藥進去。加中藥的目的,主要是活血驅寒。




泡腳藥方揭秘

  這就是老按摩師告訴我的一個泡腳方。大家按這個方子,到賣中藥的藥店,告訴店員這是泡腳方,讓他們把藥完全粉碎成面了給你。

  紅花5g,百部5g,蘇木5g,獨活5g,梔子4g,透骨草4g,細辛3g,威靈仙3g

  這只是一付藥的藥量,一次你來十付就行了。可以用上半年,沒多少錢。

  當從藥店取回這些泡腳藥粉後,你需要找一個藥袋(絲襪也行),一次放上10-20克,系好了,放到木桶裏,這個時候,你用洗澡的熱水一沖,藥液就衝開了,淡黃色的,很清亮,有一股藥香味。

  全家人都可以用這個藥一起泡,不會傳染腳氣。孩子泡完,LP泡,最後你再泡。一桶泡腳水,服務三個人。有的人很會過日子,覺得天天用藥很浪費,想省著點用,行不行呢?一般來說,在秋冬季,這個藥水,可使用3天以上。只要你覺得藥液不渾濁,不發粘拉絲,就可以繼續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