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泡腳養生法

  現代人常坐辦公室,又疏於運動,普遍足部循環不良。你可能不知道,倘若足部的循環變好,心臟就不需要額外一再加壓輸送血液至足部末梢,可減少高血壓、心臟病及中風等高危險疾病的發生。

  另外,由膝蓋以下到腳底,有許多重要穴道,如果我們常以溫水泡腳,就可促進新陳代謝,加強體內循環,對常失眠或胡思亂想的人,也很有幫助。  
來!咱們來稍介幾款簡便的溫水泡腳法:
首先,水的溫度要夠熱,但不會燙傷,大約攝氏45度。八八九九感覺皮膚溫度就好啦!不用真的去量溫度。

●鹽泡:
溫水中加入2大匙鹽巴,鹽有消炎殺菌、通大便的效果。
若買不到粗鹽用一般家用鹽巴即可。

●薑泡:
溫水中加入幾塊打扁的老薑生薑,薑有散寒、除溼的作用。
如果用泡腳機,水會轉動,最好老薑用中藥布包起來

●酒泡:
溫水中加入一瓶米酒,或用其他酒類,可促進血液循環。
加入紅酒還有美容功效哦!不過可挑過期或味道較差的用就好啦!

●檸檬泡:
溫水中加入兩片檸檬,可順氣提神,預防感冒。
如果用泡腳機,水會轉動,最好檸檬片用中藥布包起來。

●醋泡:
溫水中加入3大匙的白醋,可中和體內的酸,滋潤皮膚。
白醋只要買工研醋那種即可。


●另外,浸泡時,一定要注意下列幾點:
(1)準備一個大且深的水桶,水位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為原則。
不能因桶小而斜放雙腳,要能舒適平放於桶底,才不至於抽筋。

(2)浸泡時間約30分鐘,若水涼了,中間可加熱水1~2次。
(3)浸泡前後喝一杯水,以利新陳代謝及體液的補充。
(4)飯前飯後1小時內,不要浸泡,以免影響食欲或消化。(記得)
(5)扭傷紅腫期間,若有傷口,不可浸泡,以免刺激傷口發炎。 (記得)
(6)有高血壓、氣喘、心臟病者,浸泡時間宜縮短為15分鐘,如無不適,再增加浸泡時間。
(7)浸泡後若流汗,應擦乾汗水,休息一下,再外出;因此時毛細孔大開,若吹到風,容易感冒。


也適合放新鮮植物葉子下去泡哦!

後記

 阮公司端午節送泡腳機一台啦!好笑吧!?哈哈!
改天捧出來用用,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泡好腳還可以摣摣腳皮,擦擦乳液,
搞不好還可以下邊泡腳,上邊敷臉咧!我敗的酒粕面膜及深層什麼泥都一直沒爽快用,
老了真的愈來愈懶西。其實是一直很懶惰。

 還有,我有甲狀腺症頭,也可以多按壓足部穴位,看是否比較不會水腫,
不然常常打字時手吭吭的,實在蠻討厭的!穿鞋也有點擠腳,腳背已經很高了,
美美的鞋真的離我很遠很遠。唉。
  上回去店裡按壓,少年師傅還說我腎不好啦!吼!你自己才腎不好咧!


去看個醫生,女醫生問我平時做什麼運動?我說山上散步、遛狗、伸展運動,
她竟然說:你幾歲了?做這個叫運動啊?運動是要會心跳加快急速流汗才叫運動!


  哇咧!甲狀腺素副作用就是不用急速跑跳,就會飆汗心狂跳了呀!
不過,我想她的意思是要會喘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